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夯实干部家庭防线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3 10:07:25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这一重要论述,加强泸定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国有威仪、家有家风的良好环境。5月19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家道》。

  

1.png


  “自身贪腐和衙内贪腐交织”,成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要表现。在《家道》这一警示教育片中梳理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经受住考验,为一己私利中饱私囊而背弃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最终成为严重违纪违法的反面教材。影片中深刻剖析了他们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部分领导干部因家教不严、家风不正,导致“全家总动员”的贪腐剧目一次次上演,他们千方百计把公权变为“私器”,把权力当工具,最终毁了自己更毁了整个家庭。影片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有效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png


  观看结束后,布洛检察长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二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继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泸定县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中,作为领导干部更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明的纪律整饬“四风”。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担当意识和学习意识,压实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