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再部署再落实再提升高位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8 10:36:40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为进一步贯彻州院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安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推动缉枪治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禁毒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秩序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三项重点”工作研析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布洛主持,全体干辅警参加。

  

  会议听取了第一检察部对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前阶段“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干部职工的国家反诈APP安装注册、“三项重点”工作宣传、案件办理、开展禁毒基层治理、信息汇总上报提出了意见,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胡蓓再次详细解读了集中开展涉枪案件依法分类办理的政策,为进一步开展缉枪治爆政策宣导提供了保障。

  

1.jpg


  会上,布洛检察长对继续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依法能动履职。全院干警要深刻理解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三项重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推进好、谋划好、落实好,牵头部门要全面掌握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各部门该项工作开展动态,对照各项考核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信息收集和材料报送,做好迎检准备。二是强化打击震慑,维护社会安宁。三类犯罪严重侵害社会公共秩序和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检察机关要通过严厉打击此类犯罪,提升社会震慑效果,强化正向引导,降低社会风险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康。三是强化宣导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将最新的缉枪治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和禁毒工作政策及时传达给人民群众,发动“主动上交有出路、拒不交枪无退路”的法治缉枪攻势,健全完善全民防诈反诈防控体系,筑牢拒毒防毒禁毒的坚固人民防线,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理解和支持检察机关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决心和意志,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效。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