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积极落实领导包案 化解矛盾促进稳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3 10:49:41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5月11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布洛带队深入信访重点人员家中进行看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得妥镇吴某某因征地纠纷多次到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反映诉求,泸定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布洛作为包案领导,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信访人所在乡镇向镇、村“两委”负责人了解情况,做好重点信访人员管控工作,并入户走访,面对面听取信访人意见、诉求,了解当前案件化解情况,掌握当事人思想动态。

  

1.jpg


  下访过程中,布检对吴某某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答复,并向其宣讲《信访工作条例》等涉及信访事项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当事人合理合法合规表达诉求。通过布洛检察长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以案释法,信访人为检察机关对其反映的信访事项的重视程度和负责任的态度深受感动,表示会依法依规反映诉求。

  

  布检在下访中强调,镇、村“两委”负责人要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思想动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院控申部门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定期走访了解,严格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坚持以“法、理、情”相统一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重点人员矛盾纠纷化解、释法说理等稳控工作,为更好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打好坚实的基础。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