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州政法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6-02 10:02:35 】 【 来源:甘孜政法委

  6月1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召开全州政法系统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5月31日召开的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李强主持会议。

  

1.jpg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奋力谱写甘孜政法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州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此次省党代会主题的深刻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作为的根本政治要求体现到推进全州政法事业发展的行动和实效上,确保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png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坚持用四川发展成果,激发全州政法党员干部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凝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共识,不断培树讲团结、谋发展、促和谐的精神,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抓、抓到底,确保终端见效;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切实把省委的谋划转化为甘孜政法实践,用实干担当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奋力书写大横断的新传奇;要深刻把握甘孜同全国全省大局的内在联系,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为抓手,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四川建设作出甘孜政法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中蕴含的重大政策机遇,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甘孜新发展阶段,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依法妥善办理基础设施建设、生态资源保护等领域纠纷案件,以法治服务保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政法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结合当前实际工作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通过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召开党委(党组、党支部)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分层分类迅速开展专题学习,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门户网站等媒体作用,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省党代会精神,让省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全州政法系统各个角落。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全州政法系统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切实把省委的谋划转化为甘孜政法实践,突出阶段性重点任务,强化安保维稳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等决策部署,奋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等决策部署,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决策部署,着力突破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决策部署,努力锤炼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内设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法委书记、法检两长、公安局长,以及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全体干警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康巴传媒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