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狠抓“一核三治”工程 打造宜居幸福泸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18 10:34:05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城市要宜居,环境是底色,好的“规定”约束人,好的“管理”鼓励人。自我县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泸定以“一核三治”为抓手,建强“一个党建引领核心”,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无垃圾行动,推进县域环境脏、乱、差三项治理,举出实措,全面整治环境乱象,实现路域美、河湖美、村庄美、生态美的成效连锁模式,实现宜居幸福最美泸定。

  

1.jpg


  狠抓县域环境卫生,做好深化“内在美”精细治“脏”。以环境整治为矛。紧盯超限超载、车辆扬尘、抛洒物污染公路和涉路施工扬尘等问题,加强对县域内公路、桥涵、边沟坡等路域环境进行拉网式巡查整治。累计巡查道路270余公里,查处抛洒滴漏、未覆盖、超限超载砂石运输车辆60辆;以卫生巡查为盾。采取整改问题派单式,依托网格化管理,落实组织人员、保洁人员,定路段、定人员、定职责管理方式,进一步建立完善清扫作业规范和生活垃圾消杀、除臭、清运制度,明确了店面“门前五包”责任制,做到全民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2.jpg


  狠抓市容市貌秩序,做足净化“外在美”重拳治“乱”。注重规范店招店牌。完成城区450个建筑立面竖式店招店牌的拆除工作,逐步规范城区2157个店招店牌。清理乱贴乱画、“牛皮癣”1000余处,有效治理顽疾;注重清理空中飞线。组织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进行约谈,限期规范清理城区空中“飞线”,目前累计拆除空中“飞线”13处约1000米;注重整治私搭乱建行为。主动作为,严密巡查,开展城市私搭乱建现象整治。拆除违章搭建共计47处,拆除面积1000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私搭乱建行为;注重综合整治占道经营乱象。针对城区和旅游景区周边乱堆乱放、乱贴乱摆、乱倒乱排、乱占乱建、车辆乱停等城市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先后开展联合专项执法11余次,规范座商450余户,清理占道废弃物500余件,劝导游商7640余人次,清理流动车辆270余辆;注重规范车辆有序停放。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和共享单车的监管力度,清理、劝导乱停乱放、“僵尸车”车辆3780余辆。

  

3.jpg


  狠抓宣传引导强化,做细强化“持续美”文明劝导“差”。以党建为引领核心。推行党员+网格员+执法队员+其他社会力量的“3+N”文明劝导先锋队,在城区广场、景点、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区值守和巡查,对乱扔垃圾、烟头,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大众监督为平台。设立官方抖音“曝光台”,开展多种形式监督,强化宣传教育和引导,治理以来,发布抖音劝导作品5期,共劝导和制止不文明行为6200余起,处罚4起。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红城品质,打造宜居幸福新泸定。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