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1-06-02 09:20:0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6月1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整顿办和中央督导组有关部署要求,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李世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4.jpg


  会议指出

  

  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主动作为、动真碰硬,集中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依法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查纠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5.jpg


  会议强调

  

  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攻坚期。

  

  ——要在强化思想发动上再发力,加强政策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厘清政策界限,开展针对性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警勇于修正错误,增强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

  

  ——要在加强案件评查上再发力,重点做好“减假暂”案件瑕疵案件、问题案件的核查整改,开展复查核查;做好“万案大评查”异议案件复核,加强整改处理,依法开展纠错补瑕。

  

  ——要在加强组织查处上再发力,优化线索处置流程,加强线索梳理研判,加快线索核查处理,深挖彻查,形成办结一案、震慑一片的态势。

  

  ——要在深化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着力破解整治不彻底的问题,同步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巩固整治成效、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要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再发力,紧密结合政法职能特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

  

  ——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再发力,准确把握时度效,讲好政法机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故事,讲好政法先锋故事,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