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第一届四川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1-05-31 11:28:37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5月31日,四川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对遴选委员会建设提出要求,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


2.jpg


  根据2019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关于“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负责初任检察官人选专业能力的审核”的规定,在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省检察院牵头设立四川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负责初任检察官入额遴选、从优秀律师和具有法律资格的法学学者等法律职业人才中选拔检察官相关人选专业能力的审议。

  

  四川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采取“专门委员+专家委员”的组织形式,根据《四川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章程(试行)》规定,遴选委员会由37名委员组成,包括7名专门委员和30名专家委员。专门委员为来自省委政法委、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厅的代表,实行职务性安排,一般由单位分管领导担任。

  

  其中,省检察院设置2名专门委员,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担任;其他单位各设置1名专门委员。专家委员包括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3名、法学专家3名、法律实务专家3名、审判业务专家3名、检察业务专家12名、律师代表3名。委员会37名委员中,检察官代表共计14名,达到《检察官法》第16条关于“检察官代表不少于三分之一”的规定要求。

  

3.jpg

  

  第一届四川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名单

  

  (分类别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专门委员(7名)

  

  王   强

  

  付全忠

  

  刘学锋

  

  张燕飞

  

  屈晓华

  

  姚德彬

  

  袁海晗

  

  二、专家委员(30名)

  

  (一)人大代表(3名) 江建明 刘瑛 陈德智

  

  (二)政协委员(3名) 刘朝宽 李正国 周红民

  

  (三)法学专家(3名) 王伦刚 杜玉琼 吴涛

  

  (四)法律实务专家(3名) 王萍 朱晚林 岳德松

  

  (五)审判业务专家(3名) 王雪梅 赵良剑 费元汉

  

  (六)检察业务专家(12名) 马开洪 王永强 苏云 杨坤 杨育正 李健 李跃进 陈燕 卓俊涛 彭林泉 蒲伟 赖权宏

  

  (七)律师代表(3名) 王宗旗 黄永庆 程守太

  

  以上委员聘期3年。

  

  来源:四川观察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