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行业“两个覆盖”工作推进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1-05-28 15:05: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行业“两个覆盖”工作推进会

  

6月底有党员的律所全部建立党组织

  

  本报讯(记者 赵文)5月25日,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律师行业“两个覆盖”在党组织建设、党组织隶属关系、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党员发展、党建工作力量配备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突出精准施策,逐一攻坚,着力深排细查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集中攻坚夯实基础;着力深化“两个覆盖”提质扩面,今年6月底前有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全部建立党组织,年底前律师人数在1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全部建立党组织;着力抓源治本发展党员,制定党员发展计划,为律师事务所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着力规范党组织、党员隶属关系,确保6月底专职党员律师都纳入组织的有效管理;着力加强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让党建成为引领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两个覆盖”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这场硬仗,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全省律师行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资源整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信息反馈,抓紧抓实“万所联万会”机制、“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千所百处帮万企”“千家律所万名律师《民法典》宣讲”、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活动、律师参与“两新联万村”活动、律师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律师参与法治建设“1+8”示范试点工作等8件实事,切实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初心。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