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泸定县司法局四大举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治宣传掀热潮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6-09 13:22:09 】 【 来源:泸定司法

  为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不断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防范,持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泸定县司法局四大举措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反诈普法掀起新一轮热潮。

  

1.png


  广场宣传,反诈普法。

  

  组织法治小分队,在泸定桥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宪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法宣用品、防范老年诈骗守护幸福晚年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折页等宣传资料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当前5大高发类案。深刻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和严重危害,对防诈骗进行温馨提示,对相关易受骗老年人群体开展针对性的精准宣传。

  

  以案析法,普法宣传。

  

  县司法局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禁毒等平安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防诈常识等相关知识,特别是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关注健康、孤独等特点,提醒老人们注意提防“友情赠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常见的诈骗手段。

  

2.png


  依托平台,公众普法。

  

  充分利用新媒体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优势,在泸定司法、朋友圈等新媒体上推送“民警苦口婆心劝不听,执意转走15万…”,“【法博士·以案普法】微信好友给我分享了一个投入少、收入稳定、不愁养老的发财好门路……”等内容,用“以案释法”、法律小贴士等形式广公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全面提升公众法治意识,把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

  

  进村入户,送到家门。

  

  县司法局法治宣传小分队先后深入冷碛镇、兴隆镇、泸桥镇村、小区、商铺、企业等,将反诈元素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中,同群众近距离开展互动式的法治宣传,让群众主动参与,易于接受,不断扩大反诈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持续营造全社会反诈法治氛围。活动中针对平安建设“三项重点”开展了《网络安全法》《禁毒法》《枪支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官方政务号,不断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