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法润红城:在点滴工作中践行司法为民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30 10:01:12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长征途中取得了飞夺泸定桥的重大胜利,为将来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保留了非常可观的有生力量。回望历史,伟大长征精神激励着泸定县人民法院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1.jpg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红城平安美好生活。


     “三防一保”,我们在行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组织干警走村入户,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争做美丽新泸定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域无垃圾”行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维护县域良好形象。贡嘎山下,那枚闪亮的法徽:强化景区法庭建设,建立涉旅案件速裁、联调机制,化纠纷、护稳定、促发展,为全域旅游贡献法院力量。

  

2.jpg


  紧盯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

  

  严惩刑事犯罪: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严重暴力案件重拳出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化解民事纠纷: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保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正常资金融通秩序。助力依法行政:打造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样本,强化“府院联动”机制,提升行政审判效率,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切实解决执行难:发挥全州法院执行岗位战训基地优势,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推进“数智执行”工作,全力提升执行质效。主动作为 减少群众诉累:上门立案暖民心,巡回审理解民忧,云端办案纾民困,畅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5.jpg


  发挥司法品牌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朱莲”璧合  相得益彰:朱福龙石榴籽调解工作室“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化解矛盾纠纷;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爱心、耐心、慧心,温情守护万家灯火。构建“一村一法官”联络制度,23名员额法官联系全县90个行政村,确保村村有法官 力争事事有人管,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携手四川省泸定中学成立“走进你的心”专业团队,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知法、懂法、守法,一路向阳  健康成长。

  

4.jpg


  泸定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地缘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