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泸定法院召开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7 10:09:05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诈老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预防打击治理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泸定法院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1.jpg


  会议强调: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维护和平安定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求实创新,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抓实抓细宣传工作

  

  结合“一村一法官”活动,与县送法小分队联合编排反诈法治情景剧等多种宣传形式,充分用好微信、微博等平台,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等方式,深入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村组、进机关、进老年协会,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协助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利用庭审直播、邀请旁听庭审、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推送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充分展示人民法院依法惩处养老犯罪的决心和成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要向养老诈骗犯罪发起强大攻势,立足审判职责,以案件审理为抓手,严格依法办案,及时审理一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的重大典型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强化司法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震慑力,使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加强问题线索分类处置

  

  院专项活动办公室要建立专门台账收集并分类处理,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针对审理养老诈骗案件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积累有益经验,完善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努力铲除各类涉养老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