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泸定法院参加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联席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09 09:59:08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为加强府院联动机制,解决在行政审判实务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统一法律适用标准,2022年5月7日,泸定县人民法院受甘孜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邀请参加了“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联席会”,院行政庭庭长孙泽敏及审判员雷龙富参会。

  

1.jpg


  会议由州人社局副局长陈平主持,州人社局法规科、工伤科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甘孜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天蓉、州法院行政庭庭长马永健、康定市法院、泸定县人社局、康定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泸定县人民法院对在行政审判过程中发现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对工伤认定中司法审查与行政执法中出现的分歧作了相关的汇报,包括职工因第三人原因受到损害是否可以双赔,违法分包、转包、个人挂靠其它单位对外经营聘用人员因工伤亡是否已存在劳动关系为前提,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工作原因的认定,法律法规适用冲突,程序方面,调查取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各单位以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结合各自办案经验进行探讨,对涉及较多的非法转包、工伤待遇等问题的法律适用进行交流,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