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省高院组织开展“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创新发展”代表委员专项联络活动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4-29 11:39: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组织开展“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创新发展”代表委员专项联络活动


进一步增强知产司法保护使命感紧迫感


  近日,省高院在成都开展以“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代表委员专项联络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为人、副主任委员姚德彬,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省人大代表王鸿加,省政协委员李佳蔚等20名代表委员受邀参加活动。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出席活动。省高院二级巡视员彭惠琴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抵达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实地走访了该公司“自动化包装车间”“阳光晒场”“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永宁人民法庭(成都医学城人民法庭)走访诉源治理“中医药”司法保护中心、“中医药”知识产权咨询评估工作室、“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特邀律师调解工作室,全面了解成都医学城法庭知识产权纠纷诉源治理、诉非衔接、审判科研及法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省高院召开专项联络活动座谈会,刘楠通报了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相关情况,代表委员畅谈参加本次专项联络活动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加大知识产权案件惩罚性赔偿、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效率、加强知识产权案件法律援助等意见建议。


  王树江表示,对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落到实处。他指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为今年监督工作重点,充分体现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省人大对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监督支持力度。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使命感、紧迫感,完善专业化审判体系,深化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强专业审判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能力。要构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大格局,推进多元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大力构建“知识产权双城保护圈”,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效果。


  王菲表示,省高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和认识我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不断优化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实司法服务和保障。王菲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纳入了今年监督工作计划,省高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发挥好司法审判职能威力,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川特色知名品牌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促进创新驱动发展。要进一步引入社会共治机制,形成多层次、立体化、良性互动、有机合作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要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代表和公众监督的自觉性,让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深度参与、深度了解法院工作,监督和支持各级法院依法履行知识产权审判职能,形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力,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张潇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