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打击强震慑,预防固根本--泸定县人民法院全力推进禁毒宣传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9 14:06:32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御有毒物品的能力,预防和减少有毒物品违法犯罪活动,泸定法院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禁毒宣传态势。


1.jpg


  庭审观摩+禁毒宣传


  强化未成年人防毒意识


  通过邀请学生旁听庭审、近距离观察方针毒品、详细讲解毒品知识、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面相未成年人开展禁毒宣传。通过此次宣传,学生们对毒品种类、犯罪分子诱导吸毒的方式等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对相关法律知识也有了更一步的认识。宣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乐于成为禁毒宣传“小法官”,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主动宣传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2.jpg


  开设“禁毒宣传摊”


  筑牢全民防毒墙


  “6.26”禁毒宣传日当天,在泸定桥广场拉起宣传横幅,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有毒物品的诱惑。众多群众驻足聆听讲解、主动索要宣传资料、细致阅读禁毒资料,并询问相关法律和打击措施。通过此次宣传,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有毒物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有毒物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观主题文艺汇演


  建无毒家园环境


  6月25日刑事法官及禁毒成员单位人员受邀到四川民族学院参加“守护净土、绿色无毒”主题文艺汇演。演出通过器乐合奏、诗歌朗诵、合唱、民族舞等多种节目形式,揭露了毒品犯罪的危害,展现了禁毒英雄的风采。从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感悟了勇往直前的英模精神,汲取了生生不息的禁毒力量。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泸定法院将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全力遏制毒品犯罪,巩固禁毒斗争的成果。同时一如既往增强禁毒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推动全民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