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清仓”“逃犯清零”“伞网清除”专题会议召开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0-04-29 19:43:4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4月29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清仓”“逃犯清零”“伞网清除”专题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专项斗争“线索清零”“逃犯清零”“伞网清除”相关工作,及时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实现目标任务。


1.jpg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按照全国扫黑办工作部署,省扫黑办先后提出了打好“六大战役”“六个持续加力”“六个紧盯”等目标任务,推动高标准建立了省市两级线索核查中心、抓捕了一批涉黑涉恶目标逃犯、深入开展“打伞破网”、加强执纪监督问责,为全省开展好“六清”(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省扫黑办和省线索核查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针对重点线索逐条建立核查台账,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认真组织开展核查。要充分发挥市(州)扫黑办和线索核查中心作用,实行市(州)兜底核查,确保应查尽查,清仓见底。要严把线索来源和线索核查质量关,认真做好线索筛查甄别、分析研判和分流交办工作,提高线索核实率,确保线索按时核查办结。

  

  会议部署,省公安厅要牵头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再次对全省“逃犯清零”目标及其他涉黑涉恶在逃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追逃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清、责任清。要逐人逐案研究追逃方案,精心制定抓捕措施,全力推进“逃犯清零”工作。各市(州)要参照省上做法,挂牌督捕一批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追逃新高潮。要全面深挖“案中案”“关系网”“保护伞”和“利益链”,实现追逃工作与大要案件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工作的同步推进、同步深化。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打伞破网”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重点,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纪法协调联动,同步发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扫黑办的督促推动作用,多措并举,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进一步灵活运用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指定管辖、异地办理等办案措施,为案件突破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综合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切实将一般违纪违法行为与故意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区分开来,确保不枉不纵,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分类处置。要严格落实国家监委、“两高两部”关于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犯罪问题的通知要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纵深发展。

  

  副省长、公安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以及省扫黑办主任、相关副主任和司法厅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