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开展社区矫正专项督查筑牢监管安全防线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3-22 16:42:05 】 【 来源:泸定司法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监督机制,规范甘孜州暂予监外执行及社区矫正工作。3月18日,由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鲜丽带队,联合州司法局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泸定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检查督导活动。
  
  检查组首先到泸定县暂予监外执行罪犯骆某家中进行实地走访,通过与骆某谈话了解其现目前生活状况以及病情康复状况,在谈话中对骆某进行积极鼓励,面对目前的种种困难希望骆某能摆正心态,重拾生活的信心,同时要求骆某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骆某表示十分感谢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关心,表态在以后的社区矫正工作中,一定配合好司法所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矫正任务。
  

1.png


  之后,检查组一行在泸桥司法所通过核对在矫对象名册,核查社区矫正档案台账,从人员管控是否严格、执法程序是否严密、档案文书是否规范三方面,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定期报到、学习教育、思想汇报、请假外出、执行地变更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抽查方式,鲜丽副检察长对两名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询问,重点围绕日常报到,请销假及公益劳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并对矫正对象进行谈话教育,希望能够早日解除矫正,重新生活。
  

2.png


  最后,围绕本次专项检查活动,检查组在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检察系统及司法行政系统相互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议强调,社区矫正工作要结合具体实际,加强对《社区矫正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学习。除此之外,鲜丽副检察长对泸定司法局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如社区矫正档案装订不规范,矫正方案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也提出了整改建议。
  

3.png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下一步,泸定司法局将结合此次联合检查发现的工作薄弱环节和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文杰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