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泸县县委政法委建立“三学”机制 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3-09 16:09:17 】 【 来源:泸定长安网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重要举措。“十个严禁”是新时代政法干警的铁规禁令,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政法干警不能触碰的“高压线”。泸县县委政法委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十个严禁”,坚持严字当头,确保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自觉维护好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真正将“十个严禁”作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磨刀石。

  

  “上下共学”。建好学习主阵地,开辟学习专栏,制作宣传展板,用好“泸定政法声音”、泸定长安网推送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十个严禁”纳入年度政治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宣讲,督促委机关干部抓好个人自学,构建以上率下、层层覆盖、全员参与的学习体系。

  

  “灵活巧学”。拟制作“十个严禁”提醒卡片500张,督促全县政法干警(部)随身携带、随学随记。将“十个严禁”和警示案例相结合,做好正反两方面的宣传,对于先进典型做法、先进事例进行大力宣传学习,对于反面典型进行相关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人、身边事引导教育干警(部)时刻绷紧时刻绷紧“铁规禁令弦”。由政治工作办公室、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牵头,对政法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机动灵活的“微检查”、“微考核”,督促学习成效持续深化。

  

  “融合研学”。将“十个严禁”学习和政法主责主业、疫情防控相融合,进一步凝心集智聚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线做实做细各项安保维稳,全力以赴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对照“十个严禁”开展专题讨论,查问题、找不足、谈体会,引导干警(部)规范履职、依法执法,将从严治警、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落在实处,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汇聚推进依法治县工程、创建高效能治理示范区的强大力量。


编辑:刘子仪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