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坚守初心 奉献网格 争当抗疫“排头兵”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1-06 10:55:09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微信截图_20220106104935.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社区全体网格员即刻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发挥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警卫员、服务员等作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争当抗疫“排头兵”。

  

  充分发挥网格队伍“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社区网格员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加强引导和正面宣传,教育广大村民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到科学防控。加强对婚丧事宜的严格管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遵照上级有关要求,通过网格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全力做好政策宣传、答疑解惑。

  

  根据日常掌握的人员数据基础上,网格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排查,随时关注网格内人员动态,分门别类对风险地区来惠人员、外地欲返人员、境外人员等重点人群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时将排查的触角延伸至网格内的各类经营场所,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采取强力措施做好封闭管理的小区、楼栋,落实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执勤。网格员纷纷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疫情值班,做好进出人员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车辆检查和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实防线,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特殊时期,给群众日常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网格员们又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主动当起了采购员、代办员和免费跑腿,帮助群众购买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免费为群众送货到家,打通疫情防控期间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网格员临危受命、逆行而上,充分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勇作为,甘于奉献,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的网格力量。


编辑:刘子仪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