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完善靠前监督机制 密切检警协作配合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1-12-30 19:00:45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11230185814.jpg


  根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统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牌匾式样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

  

  近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泸定县检察院、公安局相关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办公室揭牌。 会上,大家就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交换了意见,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依托办公室,对工作原则、提前介入、案件分流、侦查监督、信息共享、联系会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协商,达成了广泛共识,为相关制度机制在办案实践中切实有效落实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此次挂牌仪式的开展,是泸定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强化司法执法监督的重大举措,对完善靠前监督机制,密切检警协作配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工作中,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继续健全完善公安、检察“大控方”格局,使检警配合更加有效、监督制约更加有力、司法公信力更加提升,为维护泸定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刘子仪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